close

麻辣水煮肋排彩米飯.jpg    

午后,秘密的約會時光,在一個僅有窗光透進來的房間,

說好了不開燈,任由曖昧在空間裡瀰漫。

靜躺在窗邊的地板上,享受穿過格子來的微光,此時的溫暖專屬於我倆。

回想起共同攜手走過的這些年頭,人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,

生活裡無非是柴米油鹽醬醋茶,充滿了乏味與無趣。

對此,我們不輕言妥協,用一句愛你,時時刻刻為愛情的保鮮期延續。

望著你,我說,多年以後,白髮蒼蒼時,你依然是我的情人。

親愛的,這樣夠辣嗎?

喜歡川味料理的人應該都熟悉水煮牛,不吃牛肉的人不用覺得可惜,

那樣辣中帶麻的味道放在豬肋排上頭也很帶勁,愛辣又豈能錯過這般好味道。

這是一道極為下飯的菜餚,會讓人不由自主地多吃上好幾碗飯,建議先多煮一點飯吧!

 

材料 : 

帶骨豬肋排12塊(470公克)、蔥2根、蒜苗1根、芹菜1株、

朝天椒1根、乾辣椒12根、花椰菜6小朵、彩色米1杯。

 

 

調味料 :

鹽適量、辣豆瓣醬2匙、醬油3/10杯、米酒1/5杯、糖1匙、花椒粒8公克、

花椒粉12公克、太白粉1匙、葡萄籽油3/10杯、高湯或水2杯。

 

 

作法 : 
1.
蔥切段、蒜苗切段、芹菜切段、朝天椒去蒂頭、乾辣椒剪開略把籽抖掉、豬肋排洗淨備用。


2.
取鍋乾炒花椒粒,倒入油炒出花椒香氣後盛起,即為花椒油。


3.
利用鍋內剩餘的花椒油爆香蔥、蒜苗、芹菜,翻炒後盛起備用,同鍋加入花椒油爆香乾辣椒,再放入豬肋排煎至表面微焦。


4.
同鍋放入豆瓣醬翻炒,加入米酒、高湯或水、醬油、糖、花椒粉續煮,斟酌以鹽調味,

待豬肋排熟成再以太白粉水勾芡,放入作法爆香過的蔥、蒜苗、芹菜,起鍋前淋上少許花椒油。


5.
將花椰菜及彩色米分別煮熟盛盤,放上作法4的豬肋排即可。

 

調味料單位「杯」是指「量米杯」。
花椒粒口感不佳,建議只取花椒油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色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