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.jpg  

感謝作者: Selina Wu   提供 ~

彩色米 FB 粉絲頁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TNCR 


作者部落格 : http://selina813.pixnet.net/blog/2

作者 FB 粉絲頁 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elina.wu.58?fref=ts

 

簡介 :

 

各自披著美麗的衣裳彼此相望,即使耀眼的方式不同,但不可改變的是,我們都是一家人。

在拍攝這些漂亮米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小插曲,拍得滿頭大汗的我回到書房,正想用電腦時,

驚覺它居然沒反應,這可把我給嚇壞了,心想:不會吧!才拍完彩色米,我的人生就變黑白了嗎?
還好後來好了,因為斷電系統的關係,所以電腦跟網路都停擺,真是把我給嚇死了。

每當有了新的食材就好像得到寶貝玩具般,心喜又興奮,便開始想著該如何料理,

認真的思考與烹煮是對食材最好的尊重。將漂亮米以XO醬拌過,越嚼越香的米粒遇上XO醬的微辣,

很有開胃效果,再搭配上四種不一樣的海鮮料,除了鮮味加分外,也使得用餐更有樂趣。

烹煮時就在想,老爺愛吃干貝,這個八成會是被他給吃掉,果然沒錯,動作可快了,一上桌就夾走囉!

用餐可以看出一家人的關係,我則是最後一個拿的,並非是比較卑微,

而是因為我是幸福製造者,餐桌上滿滿的幸福總會希望讓他們先享用。

 

 

材料 :

 

彩色營養米四色各1/2杯、干貝1個、帆立貝1個、白蝦2尾、石蚵2個。

 

 

 

調味料 :

 

鹽適量、白胡椒粉少許、XO2匙。

 

 

作法 :

 

1. 彩色米分別泡水10分鐘、白蝦去殼後從底部劃開,干貝、帆立貝及石蚵洗淨備用。

2.
以少許鹽及白胡椒粉將蝦略醃。

 

3. 將彩色米分別煮熟悶10分鐘,再各別拌入XO醬後塑型捏成握壽司樣。

4. 取鍋將作法2的蝦、干貝及帆立貝煎熟,並以鹽斟酌調味,另將石蚵川燙熟成取出。

 

5. 將作法3的彩色米握壽司盛盤,分別擺上作法4的海鮮即可。

 

調味料單位「杯」是指「量米杯」。
彩色米烹煮的比例為11(米:水),可依個人喜好調整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色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